醫師說-牙齒矯正有哪幾種方式?

 

牙齒矯正有哪幾種方式

牙齒矯正的風氣一直很盛行,許多人非常在意自己是否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皓齒,

許多男女藝人明星也因牙齒矯正臉型改變、笑容更帥氣/美麗,星途更順遂,

看到漂亮的皓齒,讓不少人趨之若鶩也想要有一口好牙。

當然除了年輕人,也有許多銀髮族希望能將牙齒維持得更好,
☑減少講話漏風
☑維持正常咀嚼
☑開始接觸牙齒矯正,
但是18歲後齒顎排列與顎骨基本已經發育成熟,因此若想做牙齒矯正可以採哪些方式呢❓

固定式矯正
一般常見的是用傳統金屬矯正器、透明陶瓷矯正器,配合所需力量的矯正線來移動牙齒,需長期配戴且定期複診調整。不過治療效果良好,可以做大範圍的牙齒移動、改善傾斜、旋轉、調整牙根位置。

活動式矯正
可做到小範圍的牙齒移動,可由患者可以自行拿下、裝上矯正器,主要是用來矯正顎骨形狀、上下顎、局部咬合不正、骨性暴牙的問題。

隱適美 (隱形牙套矯正)
隱適美是透明的牙套,戴上隱適美在外觀上不易察覺,患者可以自行拿取與裝上隱適美。隱適美可矯正咬合不正、暴牙等問題。且醫師可以先透過3D掃描先完整掃描牙齒骨骼形狀位置再由電腦計算,醫師可以替患者設計一整套的矯正過程,並且預估矯正的結果。

✦ 正顎手術矯正
➜適應症: 上顎過度發育、下顎骨過度發育或發育不全、小顎症、臉型不對稱等。
由口腔外科醫生或整形外科醫生在齒顎矯正前期進行外科手術,接下來的齒顎矯正才能達到更顯著的治療效果。

因此想要矯正牙齒的朋友們,因為牙齒矯正的方式很多種,
會取決於每個人的先天條件與預期的治療後效果

以上都需要由醫師進行完整的矯正前評估、討論出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喔!

在復安牙醫擁有專業的醫療團隊:♥齒顎矯正醫師♥假牙贗復♥植牙醫師與♥合作的整形外科/口腔外科醫師,護理諮詢人員;因此與其相關療程都可以在復安安心完成,免去在不同的牙科診所溝通療程。在復安牙科可以做到全方位的齒顎矯正,完成全口治療效果

祝福大家 好牙好健康
歡迎轉載,轉載或引請註明出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