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什麼是牙結石?

為什麼會有牙結石呢?
讓牙結石附著在牙齒上會讓牙齒更穩固嗎?

其實呢,牙結石的前身是牙菌斑,當我們沒有徹底清潔牙齒時,牙菌斑的細菌會捕捉口水中的鈣離子後,逐漸鈣化慢慢形成牙結石。 

那如果放著不管牙結石呢?
當牙結石剛形成時,初期還是質地偏軟且易碎,這時候仔細刷牙、徹底使用牙線還是可以避免牙結石繼續硬化下去。倘若繼續放任牙結石繼續附著在牙齒上,牙結石上的細菌會不斷的刺激牙周組織造成病菌感染,引起牙齦發炎萎縮,形成一個口袋般,能夠裝入更多食物殘渣、牙菌斑、牙結石的『牙周囊袋』,這種狀況會更進一步破壞牙周膜,使得牙齒的地基『齒槽骨』也會萎縮,這時候牙齒搖晃程度就會隨著牙周囊袋深淺而決定。

        所以,看起來整片附著在牙齒上的牙結石並不會幫忙支撐牙齒,反而會讓牙周的狀況越來越糟糕唷!

貼心小提醒:仔細刷牙、徹底使用牙線、定期洗牙才是根本解決之道哦!

*本文章所有權為語燦國際健康顧問有限公司所有  公開轉載請事先告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