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安|疫情期間突然牙痛怎麼辦?

#COVID-19新冠疫情 非常時期,牙齒卻非常胡鬧的疼痛怎麼辦?

1. 去藥局向專業藥師說明自己的狀況請教該購買何種,消炎藥、止痛藥。
2. 牙痛時,可以冰敷15分鐘,休息15分鐘,鎮靜舒緩發炎導致的發熱情形,但是這只是暫時的處理方式呦!

3. 若是牙齦有腫痛,或是有囊包出現,可以使用牙周專用的含藥性漱口水(不是清潔牙齒用的漱口水喔);若是一時間找不到適合的漱口水,可以用「溫鹽水」多漱口,加速發炎組織的代謝。

4. 多休息提升免疫力🍎
5. 避免吃刺激性食物,例如很辣或很燙的食物,容易使發炎反應加劇。

但有些疼痛也有可能是因為顏面的‼️三叉神經炎‼️鼻竇炎(鼻竇腫脹)‼️面部肌肉筋膜炎😖(過度使用面部肌肉)‼️,這樣的症狀有時會被誤會成牙痛,這時候則需要尋求神經內科醫師或耳鼻喉科醫生的協助,與牙齒無關。

💢但若牙痛症狀,伴隨著😱「體溫升高(甚至發燒)、牙齒患部灼熱、腫脹」,這些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的前兆,有這些症狀建議一定要儘速就醫診治

💢疫情期間大家可以多利用電話預約的方式,以利診所安排就診時間,避免群聚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🔺歡迎轉載,轉載或引用請註明出處